智游城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8643|回复: 187

我的2016 WSOP之旅

  [复制链接]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2: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年WSOP结束后,我都会在城里发一些牌谱和赛事回顾,希望通过讨论对一些喜欢比赛的朋友有所帮助。

WSOP实在是一个马拉松,比赛后回顾,很多牌都会记不清楚,今年我稍微留意了一下,在牌桌上做了一些笔记,内容会更加丰富和详细。

我今年的成绩也不错:10个钱圈,包括一个第2名,一个第3名。混合游戏是我的强项,没让我失望;PLO打了两个,都进了钱圈;就是无限德州,4个钱圈包括wsop唯一的网上比赛、每桌出线一个的shootout、以及主赛等,钱圈的整体质量不错而且比较均衡。非常难得的是,我在后半程重感冒一直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发挥相对稳定,虽然对2016 wsop年度最佳牌手榜最终排在第34名有点失落,但没什么感到遗憾的。这么多经历自然也会增加本系列的长度。

牌手赛前准备及比赛期间牌桌之外的安排和行为,对于参加WSOP的选手来说,实在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一点对于千里迢迢赶到拉斯维加斯而又常常有语言/文化/饮食差异的大陆国内牌手来说尤其重要。可惜,国内的很多比赛型选手似乎一点这方面的意识都没有。

所以,我今年的WSOP实战回顾不仅包括牌例及分析,也包括整个参赛过程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越来越多参加WSOP的国内牌手有所帮助。

dengxianqi 发表于 2016-8-18 12:3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楼主|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2: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今年的WSOP整体变化是很大的,这个我在2月份的“2016 WSOP 闲聊”帖子里做了详细解析。http://www.zhiyoucheng.c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474

去vegas之前,我其实是不确定今年能打多少场比赛的,时间上不太有保障,所以在WSOP赛事计划上我是抱着能打多少打多少的态度,倒也简单了。当然同一天的比赛,我会尽量优先德州扑克之外的项目。

真正难题是找住的地方。我不喜欢住在Rio酒店,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做饭。但因为不确定自己能打多久,长租变得不现实。短租的话,要想找到一个安全、安静、可以做饭并且离Rio近的地方还真是挺有挑战性的。我一边找房一边预定了Rio酒店,比来比去,最后还是决定住在Rio。

不过我最初只定了三天的Rio,我还不死心能不能找个更适合我的地方。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网上预订的房价太高,可以入住之后再现场处理。Rio跟很多大酒店一样,有一个VIP服务厅,我也是去年才注意到的,因为之前我的Total Rewards卡就没达到过VIP级别。去年在Rio住的时间长,WSOP比赛也打得比较多,就成了凯撒的白金会员。论坛上不少朋友要笑我了,他们轻轻松松就是钻石会员,有的还有准七星会员朋友,这个咱真的不能比。

不管怎么说,白金会员也属于VIP会员了。VIP厅里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比较好,即便你是最低级别的白金会员也不会感到不受重视,毕竟人家的职业素养摆在那里呢。

但是遇到真格的事,差别就出来了。不但白金跟钻石会员待遇不同,就同样是白金会员,待遇也相差很大。各位体会一下下面的对话:

Rich:(小心翼翼拿出自己的驾照和会员卡)我想多住一个星期,房间还有空余的吧?
VIP客服:(一边验明正身,一边查着电脑数据)您还没有玩任何游戏吧?
Rich:(有点心虚)是是,昨晚到的,有些累,直接睡觉了。
VIP客服:(迅速拿笔写了一串数字)这是我能给你的房价。
Rich:(面露难色)这个价格有些高吧?
VIP客服:(狡黠地看着我)这个价格已经比WSOP的牌手价低不少了。
Rich:(沉默,一边快速思考:这孙女怎么知道我是来打WSOP的?我就不能是土豪玩家吗?)。。。
VIP客服:(循循善诱地)我的机器上没有显示您玩过任何赌场游戏的记录,我真的无法给您再低的价格了。
VIP客服:(看着我茫然的目光,实在不忍心继续跟我兜圈子了)要不您先玩一点点赌场游戏,我再看看我能做些什么。

我走出那个房间,心里愤愤地骂着:资本家,黑心的资本家!非要我玩赌场游戏,这不是逼良为娼吗?
 楼主|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2: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在不是今天退房,这大好时光能做点啥就先做点啥吧。先把保险箱开了,200刀的费用外加上100刀的押金,真是抢钱啊。可是没办法,被资本家抢200刀总比被某个肤色的阶级兄弟一锅端,再后脑勺打一棍子强吧?两害只能取其轻了。

其实Rio的房间本身是自带保险箱的。如果是短期住宿,现金又不太多,这个就够用了,还免费。但如果要长时间打比赛,又不想频繁跑银行,那在WSOP领奖金的那个房间花点钱另外开个保险箱是很必要的。很多人没有注意到Rio房间自带保险箱的条款,就是一旦失窃,Rio最高赔款只有1万美元。而花钱租的保险箱安全多了,24小时人工监控,不会出差错。很多人都不把这当回事,但今年WSOP期间发生了两件事,足以让各位停下来再想一想。

第一件事是有个人带了个朋友到房间,然后自己跑出去报名比赛还是什么的,反正是离开房间一段时间。就这点时间,这位朋友给客服打电话,说自己忘记密码但急需现金,客服火速派人到房间帮助打开保险箱后离开,这位老兄把保险箱洗劫一空。事后Rio拒绝任何赔偿,这哥们四处哭诉,说工作人员至少要核对一下证件身份啥的再开保险箱吧?这说的也有道理,但没人理你这个道理,你还告不了它。服务条款不看清楚,你怪谁?

另外一件事就比较悲催了。一位20出头的美国青年,还是从俺们中西部出来的淳朴孩子,不知怎么鬼死神差地后半夜领一个陌生女孩回到房间,然后不知怎么就失去意识了。也没搞清楚是谁报的警,反正他就被紧急送往UNLV的医院抢救,最终还是没有醒过来。离世前,他刚刚进了他人生的第一次WSOP钱圈。

还有一点,就是即便你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仍然可能有人进入你的房间。这里有多种情况,比如酒店按安全规程查房,或者电脑信息更新不及时,或者“请勿打扰”的牌子被人恶作剧摘掉,甚至是蓄意摘掉,等等多种原因。

花钱另外开保险箱,还有一个小小的但不可忽视的好处:一旦报名出现长队,你可以直接到保险箱那里报名。出现超长长队的情况并不多,但遇到的时候还真可能是件事。

有了保险箱,你可以踏踏实实地等到快比赛再报名,而不至于像我曾经遭遇过的:排着超长队实在绝望,索性放弃了。我还经历过主赛报名后只拿到“预备”票,在那里站着等别人出局空出的桌子。最惨的一次是边赛排了很久的队,然后被告知没座位了,只好省钱回房间了。

扯远了,保险箱推销业务暂告一段落。
001596 发表于 2016-8-18 12: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势占楼。。。好顶赞!!
青萍之末 发表于 2016-8-18 12: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rich 出品,必是精品!
实在忍不住想预测一下下集:rich最终用个人魅力征服了vip客服,最后两人……
昆仑苍狼 发表于 2016-8-18 13: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昆仑苍狼 于 2016-8-18 13:27 编辑

VIP客服:(看着我茫然的目光,实在不忍心继续跟我兜圈子了)要不您先玩一点点赌场游戏,我再看看我能做些什么。


在昨天不能再降的“地板价”上直接砍掉60%的样子。经理很真诚的对我说:这几天房间确实很紧张,后面如果你要继续住下去,会给你免费房间的。

这太贱了!

 楼主|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3: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经验,在vegas不开心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跟朋友一起吃饭。不过好多时候朋友也有自己的事,工作也好,家庭也好,或者就是想绝食健身,反正你不能预知谁啥时候想跟你吃饭。好在智游城的饭友群一般都会有那么几个落单的,这时候大家同病相怜,临时搭个伙,互相安慰吧。

关于吃的,大多来vegas的华人朋友,不管国内来的还是美国外州来的,主要还是两条战线。一条是赌场系列,以自助餐为主;另一条是春山路,从Rio出来的valley view开始一路向西,按街区分依次为中餐,韩国菜和日本菜。当然这些只是大致划分,具体到一个地段,中日韩相互混杂,甚至掺进来越南、泰国等菜也不足为奇。再具体的介绍,请参照智游城在vegas的土著华人写的美食大全。本文后面也会涉及一些餐馆及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比如vegas中餐馆时不时出现的宰客问题。

晚饭吃撑了,更要命的是喝的有点高。一进Rio大厅,立刻想起上午被资本家欺负的事来。不就老虎机吗?就咱这智商,不信还学不会玩老虎机了。

事实证明,玩老虎机不仅需要智商,还需要纪律和毅力。我边上一个老墨大妈那叫一个投入,我估摸着她是把这个月政府发放的全部食品券折现后一分不剩都塞到机器里了。要命的是,她右手按老虎机按钮,左手拿着香烟,还把手搭在我的椅背上。她时不时大吼一声,随后就会听到滴沥搭拉的悦耳声响。每当这时,我就会本能地挺直腰板,因为她左手的烟灰会掉下来,明晃晃的烟头提醒着我,这个被烫的危险是真实的和离我无限接近的。

按说,虽然我已经戒烟了,但毕竟曾经是几十年的老烟民,怎么会对香烟抵抗力这么差?但我对上帝发誓,当时我是真的不能忍了,起身抽卡离开。对了,我还是足够清醒,能记得把自己的会员卡带走,而且脑子清清楚楚地记得,我输了10美元。

离开老虎机,迎面就碰到了21点。嘿,伙计,我来了。想想21年前第一次来拉斯维加斯,就是靠21点弄了个机票旅馆全包外送300刀match play chips的免费游套餐,套餐的唯一条件是,我们至少要在最低10刀的桌子玩40个小时。玩着玩着当值经理看不下去了,没到规定时间直接签字,告知我们不用玩了。人类社会又进步了21年,我还怕你个21点了?

不过,当我坐到桌子上的时候,酒已经醒了一大半。我看到pit boss在我换筹码时那狼一样的眼神,以及刷我会员卡时那鹰一样的目光。我浑身一激灵,想起去年一个年轻牌手打WSOP的故事。这应该是一个不太富裕的牌手,因为他住在同属凯撒的Linq旅馆。为了混个比较好的房价,他在打完WSOP的一个比赛后利用空闲时间在Rio打21点,然后不知怎么就被Linq赶了出来。不但如此,当他回到6,7千里之外的东部,发现自己被全国的凯撒酒店禁入了。他抱着侥幸心理玩一会,居然被保安以非法穿越给扣住了并叫来了警察。小伙子到2+2上哭诉,想不出任何地方做了违法的事,尤其气愤对方只是告知他被禁入,并不给任何解释。我想跟帖又忍住了:小伙子,咱们有精力的话,到别家去算牌,好不好?知道为什么兔子不吃窝边草吗?

第二天上午,脑子完全恢复正常,下楼吃早饭,顺便重回VIP厅。服务经理在头一天友好态度的基础上又有了明显的提升,那是一种真诚热切的期待。我心头一热,但还保留了一点点的理性,看了一眼房价:在昨天不能再降的“地板价”上直接砍掉60%的样子。经理很真诚的对我说:这几天房间确实很紧张,后面如果你要继续住下去,会给你免费房间的。我知道wsop马上开赛,而且开场就是巨人赛,房源肯定紧张。当然我也知道,经理说的要给我免费房间的前提是什么。

临走经理还不忘跟我解释一下,不同的赌场游戏有不同的记录方式。老虎机是按每压5刀算一点,同时记录净输赢;21点是按你平均押注大小以及玩的时间长短计点,当然,仍然有资金进出的记录。想想俺在最低压注25刀的桌子上换了100刀,4个筹码坚持了那么久,容易吗?再想想在老虎机输掉那10刀的屈辱过程,不由心里又恨恨地冒出那句话:逼良为娼。

我印象中的凯撒集团原本不是这样的。虽然以前也分等级,但有些事情做的还是比较婉转的。比如扑克牌手不受待见的问题,他们还会考虑这些牌手可能以后会带家人朋友过来,或者牌手自己一点点就堕落了,不会这么赤裸裸地给“建议”。这几年包括Rio在内的凯撒集团行为极为短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集团一直处在破产边缘,基本上是拆东墙补西墙,可是到期的借债源源不断,一直没有喘口气的机会。两星期前,史玉柱马云等联手同意以44亿美元收购凯撒旗下最赚钱的产业,Playtika,就是这个背景下发生的。同样糟糕的是,凯撒集团内部不同的投资方也在为破产后资产抵债的优先权争吵不已,官司不断。可以想象,这种情况下的各层管理人员关心的都是自己眼前业绩,还不知道明天怎么样呢,谁会想那么多虚无缥缈的未来。都不容易,互相理解一下吧。怎么把眼前的WSOP打好才是正事。

房间续好后第一件事就是开车去超市买一箱子矿泉水扛回房间。

每当朋友问我,来拉斯维加斯打wsop要注意些什么,我的第一回答总是:注意多喝水。本来像拉斯维加斯这个沙漠城市的夏日,不用说也知道,水是极为重要的。但维加斯偏偏有很强的欺骗性: 城市绿化不错,赌场常常有各种大面积泳池、喷泉,无论到哪里空调总是开得足足的,进了赌场更是随处有端着盘子送酒水的漂亮服务员,总之你很难对水产生危机感。

但所有这一切,改变不了你生活的大环境是沙漠,就是简单出去吃一顿午饭,你已经有很多时间是暴露在高温干燥的自然环境中,你身体需要的水分比你意识到的要多。一个更出人意料的事实是:vegas很多酒店的密闭空调房比普通居民的民房还要干燥,包括Rio。所以对于常驻的我,房间里必备一箱矿泉水,你随时可能用到这些水:打完比赛凌晨2点回房间,早上起来不想动只想看看电脑喝喝水,或者房间来多位朋友等等。有些时候,Rio的房间如此干燥,我索性放一浴缸的水,靠浴缸水蒸发来保持房间的合适湿度。

买水的时候,我也买了一些能快速充饥的食品:面包,方便面,榨菜,罐头,以及小号豆沙月饼。我在几个月前聊到今年wsop赛制时提到:晚场没有吃饭的时间。从下午3点打到凌晨2点,只有每隔两小时短暂的15分钟休息/方便时间。有些老外会抓紧时间买一盒沙拉,一边比赛一边吃,但我总是不习惯这种吃法,觉得菜不新鲜不卫生,或者肠胃不适应,很多时候,我宁愿吃块小月饼,至少是安全放心的。当然,每个人的习惯和状态不同,但都需要提前有个计划和准备。

 楼主|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3: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萍之末 发表于 2016-8-18 12:59
rich 出品,必是精品!
实在忍不住想预测一下下集:rich最终用个人魅力征服了vip客服,最后两人…… ...

庸俗,太庸俗了。。
 楼主| RichZhu 发表于 2016-8-18 13: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昆仑苍狼 发表于 2016-8-18 13:03
VIP客服:(看着我茫然的目光,实在不忍心继续跟我兜圈子了)要不您先玩一点点赌场游戏,我再看看我能做些 ...

其实很多年前插一腿就常常拿到Rio的免费房间,我还不服气呢,因为我参加的wsop比他多。回头想想,咱这脑子还是太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智游城论坛  

GMT+8, 2017-1-24 05:04 , Processed in 0.16151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